【全职all你】喜欢的姑娘不解风情又中二(25)

*我又拖了好久啊,我有罪

*逐渐忘记的标题,我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理不清的时间线(注:下面的时间里孙翔应该不在轮回,但我已经改不过来了)

*大型白日梦

*超级感谢催更

*努力写出女主的努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惯例ooc


No.461~No.480





No.481~No.500



481.


季后赛前的时间过得很快。


很久都没有心无旁骛地打荣耀了,在把自己与互联网隔绝的情况下,你甚至感到挺快乐。


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以轮回的胜利告终。






482.


夏天要来了。


周泽楷正有些拘束地站在训练室最前面,在风扇的运作声中说着:“打得不错。”


江波涛站在他旁边,自然地接过话:“咱们很快要进入季后赛的备战了,但大家可以先休息几天,调整调整。大家状态都不错,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江波涛看回周泽楷,用眼神询问他还有没有什么要说的。


周泽楷顿了顿,又说了一遍:“打得不错。”


“嗯。”江波涛赞同,又笑着嘱咐,“常规赛很棒。季后赛也要继续加油哦。”


“要冠军。”周泽楷开口。他的语气一如既往地不带着什么起伏,却格外坚定。


这是个能瞬间点燃大家热情的目标。训练室里欢呼起来。


在最热血的年纪遇到所爱,这种幸运让你也跟着笑了起来,却在看回屏幕上训练软件的那一刻,不再微笑——他们常规赛得来胜利的喜悦,是自己无法分享的;他们对季后赛的激动和期待,也是自己品尝不到的。


你当然为他们高兴,替他们高兴,但又很无力地心头酸涩。







483.


舆论形势并没有变好,轮回的粉丝强烈要求你季后赛不能上场。战队打着太极,最后说了一句会认真考虑粉丝们的意见。






484.


备战季后赛时的某天,你听到了训练室外面的骚动。


你从训练软件中抬起头,正好与从外面一蹦一跳回来的孙翔对视。


“大家怎么都在外面啊?”训练室里空无一人,你看看周围好奇地问。


“叶秋来了,大家都在外面凑热闹。”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到你旁边空着的座位上。


“wow,那个男人。”你感慨,“你居然直呼大神姓名。”


“不能叫吗?伏地魔啊。”孙翔随手抓起你的水杯,离嘴很远,表演戏法般地喝了口水。


“孙翔不知道年少轻狂。孙翔只知道胜者为王。”你评价道,“所以,他来干嘛?”


“不确定,反正刚才正副队长都被叫走了。”孙翔耸肩,又凑近你耳边,“不过,据小道消息,叶秋是来卖技能点的。”


“霍,小朋友可以啊,都有小道消息了。”你赞许后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欸,技能点能卖?”


“刷技能点的方法吧,好像。”






485.


你也耸肩。虽然对账号卡有刷技能点的方法颇感神奇和兴奋,但孙翔看上去也云里雾里,不太明白的样子。


反正有什么重要事战队也会通知,就也别跟着大家凑热闹了,抓紧时间折腾折腾自己吧。你想着,又看回了屏幕,继续训练。


孙翔看你转移了注意,不再向他提问,转了转眼球,又起身:“我再帮你去看一看。”


你慈爱地朝他点点头。






486.


完成交易的叶修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护送下往门口走去。


“这真是帮了我们轮回一个大忙。”江波涛眯眼笑着感谢他。


“客气了。”叶修双手插兜,正路过训练室。


训练室中没有人。透过长长的玻璃,他一眼看到了你。


你端坐在电脑前,眼睛死死盯着屏幕,带着莫名其妙的杀气拼命打着键盘。






487.


“哟。”叶修停住了脚步,转过身面对训练室这边,好奇地凑近了玻璃。


“前辈认识她?”江波涛跟着停住脚步,问。


“嗯,网游里见过。”叶修点头,抬起手不轻不重地敲了敲训练室的玻璃,准备向你打个招呼。


只可惜你带着耳机,正金鸡独立在悬崖边高度紧张,全神贯注地听着游戏里的风吹草动,两耳不闻窗外事。


“前辈进去打招呼啊。”江波涛热情好客主人姿态,“或者叫她出来?”


“不用麻烦了。”叶修嘴角一挑,一笑,却已转过身,继续朝着门口走去。






488.


晚上你们的账号卡被战队收了上去统一刷技能点。第二天又分发了下来。


大家兴奋地研究着自己账号卡上技能点的变化,聚在一团聊来聊去。你却隐隐意识到似乎哪里不对。


“咦,你的怎么刷得这么少啊?”孙翔凑到你身边,看着屏幕,惊讶脱口而出,也同时点破了你的怀疑。


江波涛正和大家聚在一起,一群人把周泽楷围在最中间,抢着要看战队的王牌角色加了技能点后的威力。江波涛听到孙翔大声喊出的一句,回过了头。


孙翔似乎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脑袋凑到屏幕前,认真地研究着你的技能点,嘴里还念念有词:“真的很少啊,才加了几十……”


江波涛正思考着,却被身边忽然起身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周泽楷没说什么,本来研究一枪穿云研究得好好的,不顾一圈人和江波涛一样微微惊讶且暗暗探究的眼神,直直地走到你身旁,问:“加了多少?”


“才40。”孙翔替你回答到,“队长她运气好差哦。”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脸上也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转身大步出了训练室。大家迷茫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知道江波涛追了出去才纷纷回过神,继续自己刚才的事情。






489.


“小周。”楼梯口,江波涛从后面叫到,“你先冷静一下。”


周泽楷转过身,一直友善的脸上难得透着几分恼火。


在看到你账号卡只刷了40的那一刻,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就瞬间意识到了这意味着什么。40点太少了,运气再差也不会只加40点,只能是人为所致。而那代表着,轮回要放弃你了。


你的账号卡并不属于轮回,轮回自然也不会想要帮你提高技能点,但还是要意思一下,便加了那40。


看到周泽楷转身,江波涛松了口气,才开始想该怎么开口。他抬头望望天花板,感觉自己现在似乎也不那么冷静。


“我去说,可以的。”周泽楷开口。


当然。江波涛也心知肚明。周泽楷这样的王牌开口要俱乐部留人的话,轮回基本百分百答应。但……


江波涛抿唇,低下头:“……对她来说,轮回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周泽楷一时没有说话。这句话他无法反驳,甚至自己也曾这样想过。她在轮回并不顺利,不是战队和他们所预想的。她似乎是团队赛时对手经常选择的那个先解决掉的目标,这样的情景既不利于她融入战队,也不利于她自我成长。而如今,再加上舆论形式……


周泽楷泄了气一般,像是拿着顶级装备上场却找不到敌人。他朝江波涛点点头示意他明白了,才在低沉的情绪中率先走回训练室。






490.


对于轮回的想法,你也不能说是毫无察觉。


晚上,你边想着技能点的事和之前战队微博发出的那句考虑粉丝意见的话,边在网游里的离别山上反复跳着。你一直觉得这座山是个练基本功不错的地方,很有挑战性,各种技巧也都用得上。


你也经常来这里。在反复练习下,也确实越爬越快。


但今晚,你却无法集中,爬得磕磕绊绊,不断掉落。粉丝们的意见,有的可是挺恶毒的。你忽然玩笑地想到。而且后面,又要怎么办?


手一顿,君莫哭又掉落了下来。






491.


身后似乎传来脚步声,你还没来得及后头,就听到挺熟悉的声音忽然说道:“别那么着急啊。”


你听声音,就知道是乔一帆。他很认真地说着,似乎在说爬山,又似乎在说别的。


你嗯了一声,算作是对刚才他的话的回应,也算作是打了招呼。


你没有回头,正好给了他时间走上前,站到你身边。






492.


“走吧。”


 他和风总是一起到来。


一寸灰向前几步,抬起头望了望山顶,又回过头来看你。


“一起吧。”






493.


乔一帆在听到耳机中传来久违的轻笑声时,也笑了。那次情人节活动后的第二天,他才了解到了那场轮回与百花的比赛上发生了什么。


他当然知道你的状态一直一般,舆论的压力更会是火上浇油。但他也似乎没有什么能做的。所以,他的生活也同往常一样。


他依然和叶前辈一起,认真观察着周围大神们的游戏技巧,努力总结些经验。他也同样发现了这座山的妙处,固定了几天时间来练一练跳跃。


而如果要说生活不同的地方,大概是他来离别山的次数在自己都不觉察间多了些,而经常爬着山时也会下意识地环顾四周,像是在等待着谁的出现——你的出现。






494.


你的心随着他两句话静了下来,你们无言地上山,又十分默契地停在山顶,同时抬起头。


视角中,角色的头发被风吹开,满满的星辰再一次布上屏幕。


铠甲上的什么挂件清脆地撞在一起,枯绿色的草在碎石旁边摇曳着。


你们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话。






495.


“……”在这样的沉默中,你思绪又乱了起来,你想问问乔一帆,在最对未来迷茫的时候,他是如何度过的。


你正要开口,却听到乔一帆说起了其他的事:“明天……我们有挑战赛。”


“咦,明天上午吗?”你顺着他的话题问道。你听说过的,最近叶神在带着一批人打挑战赛,叶神要杀回联盟。


“嗯,明天早上,所以我得先下了。”听得出,他声音有些疲惫。


“嗯嗯。”你连忙说,有些遗憾却不得不放弃了刚才想要询问的内容。






496.


一寸灰下了线,你却在下一秒收到了乔一帆的qq。


他发过来了个压缩文件,没有命名,你好奇地下载到桌面。


解压后点开,弹出的页面里又装满了文件夹。


你凑近了电脑,读着每行的名字。






497.


1.1 全明星总结(含观众互动环节)

1.09 轮回对霸图 个人赛+擂台赛总结

1.09 轮回对霸图 团队赛总结

1.10 蓝雨对烟雨 个人赛+擂台赛总结

1.10 蓝雨对烟雨 团队赛总结 

……


名字很有规律,每个文件夹中又有对应的视频和一个文档。


你随便点开了一个,文档中一行一行记了很多时间段,旁边又配上了评价,如哪个技能很关键之类的。






498.


——我自己总结的一点东西

——你看看有没有帮助吧


乔一帆又发来了消息。


——哇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我该如何报答你


你回复着,眼神却始终停留在写得密密麻麻的文档上。






499.


他在回答你啊。


在他对未来最迷茫的时候,他是这么度过的。






500.


你点开时间最早的视频,把乔一帆发来的对应的文档分屏放在旁边,把字体颜色换成了红色。


你不知道季后赛你会不会上场,你不知道自己下一次上场时会属于哪个战队。但这个夏天里,你知道夜晚属于一个人的训练室很安静,你知道头顶的风扇很响。


当你敲下属于你的第一行分析时,你似乎离什么更近了。





TBC


 
评论(50)
热度(4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