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你】喜欢的姑娘不解风情又中二(22)

*我!来!啦!

*我觉得看我的文的人好不容易啊,我这是什么辣鸡更新速度

*真的超级蟹蟹催更的银,有一种我没有被放弃的感觉

*大型白日梦

*惯例ooc


No.401~No.420




No.421~No.440



421.


之前回俱乐部后,你本来想再求一下队长救救你的小号,但周泽楷直奔经理办公室好像很忙碌的样子,你也不好开口。


但想不到你可爱的队长还记得这件事,自己披着小号来看了一圈,但是无奈山脚下人数实在是众多,枪王大大也无能为力。


公会的乌合之众们依旧不肯放过你们被困山顶的账号卡,君莫哭被限制了人身自由,你也没有什么兴致从头玩另一张0级账号卡,再加上百花的比赛越来越近,你便把自己抽身网游,投身平时训练了。


只有偶尔晚上训练结束后想起来才到山顶上看看,权当是放松。






422.


有时,还能偶遇也来山顶看看状况的乔一帆。


“他们这帮蛇精病从这堵人活动中到底得到了什么!他们图啥啊!”你拉着一寸灰慷慨激昂。


“叶前辈说,情人节那天公会肯定要集中人力做活动刷材料,所以大概率会从山下撤走,即使不撤,也会减少人力,所以咱们大概情人节就能下去了。”乔一帆安慰你。


“欸,那不错啊……”


“情人节那天你是不是有比赛啊?”乔一帆隐约记得轮回有这么个赛程。


“嗯哼,对百花,情人节比赛,也是够浪漫的。”你吐槽,“话说情人节的活动是2.14号0点就开始吗?”


“对,你要来帮忙?”


“要鸭,和叶大神说过啦~但是因为要比赛,所以下午才能来。”


“啊没事,苏沐橙前辈也有和霸图的比赛,应该和你差不多时间。”


“还有谁会来帮忙吗?”你问。


“高英杰会来,王队不知道为什么让他来网游玩,我就邀请他一起来了。”


“高英杰?是上次全明星那个王爸爸宠上天的孩子吗?”


“啊……是……”乔一帆对这个表述犹豫了一下,“剩下来帮忙的就是前辈们找的了,我就不知道了。”






423.


“不管啦不管啦,2月13号晚上见,我们一起逃跑!!”


“……好……”乔一帆迷惑——这股莫名的热血究竟是来自哪里?






424.


因为是客场比赛,2月13号晚上你已经随战队到了K市。大概九点刚过,你出了酒店,在附近找了个网吧,刷卡,君莫哭刷新到了山顶。


一寸灰已经在上面等你了。


“下面人还是挺多的啊。”你看了看状况,“那咱们再等等?”


“这么晚没关系吗?你明天不是还有比赛?”


“没事啦,我比赛前的晚上都要突击一下的。”君莫哭忽然起身,“对对对,正好,咱们闲着也是闲着,你陪我打一局让我比赛前再挣扎一下呗!”


“好啊。”乔一帆答应得很爽快。离你几步远站好,摆出准备的姿势,衣服的后摆被风吹起。


你和乔一帆如同起了内讧一样在山顶上火光四射,倒是把底下的人搞得莫名其妙。


你们互相把对方打到残血后停止了互殴,一人一个小石头坐上上面给自己回血。






425.


你抬头望又低头望。


“好想知道离别山的背景故事啊。”君莫哭轻轻踢了个石子,踢到了一寸灰脚边,你看着石子滚过去,手指摆弄着嘴边的麦。


你一直都知道荣耀大陆的各种地方都有些情景设定,但你对荣耀的热情来势过于猛烈,在和韩文清的那场对决后,整个夏天你都在疯狂升级,对那些故事也没有刻意去了解。


但是现在,夹在日月星辰和万家灯火之间,你忽然很好奇。


“我搜一下吧。”乔一帆鼓捣了一会儿,很快开始了朗读。


游戏中再次风起,把你踢去的石子吹下了山。






426.


“故事开始是一个穷苦人家的男子赴京赶考,在一个客栈遇上了一个同样家境贫寒,因父母故去而去京城投奔亲戚的绣女,两人同行,在途中互生情愫。


男子认为自己一无所有无以承诺给对方,女子则认为对方谈吐不凡未来一定大有作为而自惭形秽,直到女子到了亲戚家所在的山脚下的小镇两人也没有相互表明心意,并就此分别,这个山就叫离别山。


分别后两人互相思念,男子想做官得权后再来寻找女子,表明心意并娶她为妻,而女子一心进宫做第一绣女,认为这样才能光彩夺目,让定有作为的男子看到自己,并让自己配得上对方。”乔一帆顿了一下,“……好像有点鸡汤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参杂在绝美爱情里猝不及防的一碗鸡汤。”你表示赞同。






427.


“哦,底下还有一段。”乔一帆滑滑鼠标,继续朗读,“男子考试失利,只得回乡,三年后再次赴考终于如愿做官,仕途顺遂,女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苦练绣技,也终于被召入宫,成为了第一绣女。


但造化弄人,男子不敢违抗皇上为自己的指婚,做了驸马,而女子听信传言,以为男子是请皇上赐婚,最终另嫁他人。两人终在宫中重逢时已各自成家。


女子晚年丈夫病故后又回到了那个山脚下的小镇生活,一天夜里梦到了与男子一同爬离别上,忽然起意登上山去看看。爬到半山腰忽然见到一个石板上刻了男子的名字,被男子写了又刻意划去的官职称谓,还有一行诗,女子才知道男子也曾来过这里,才明白了男子几十年未曾表明的心意。


但岁月已尽,故人已逝,只剩了一轮冷月和满天繁星。”


“靠……是刀子……”


乔一帆被你忽然一声喊吓了一跳,尾音都颤抖了几下。


你掩面而泣:“情人节前夕,这是人看得东西吗???我还怎么正视这片星空,它们看起来好悲伤,像在雨里拉肖邦。”






428.


“故事嘛……”乔一帆思索着你悲伤的语气是认真的吗,就被活力满满地声音打断了。


叶修带领着大家一起来山脚下迎接乔一帆去做情人节的活动,公会的人已经走了很久,却丝毫没有两人的动静。几个人在反复私信都被你和乔一帆巧妙忽略后,几个人猜拳决定,终于派黄少天上山看一看。


黄少天对你和他不认识的野男人山顶独处的事实颇为不满,小宇宙爆发,动如脱兔地冲上了山。


“你们两个还站在这里干嘛呢?干嘛呢??思考人生呢吗?可以下去了你们没有发现吗?没有发现吗??给你们发的消息你们不看吗?不看吗?!”


“呀,是黄少天啊!黄少天啊!!所以,你为什么要把结尾说两遍呢?说两遍呢??”你一边学着他感叹式说话语气,一边从石头上站起来跑到山的边缘往下看,“哇哦!真的欸!”






429.


你站在山顶上仰天长啸:“啊哈哈!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先走了同志们!”


君莫哭浑身散发着自由的气息,蹦蹦跳跳往山下俯冲。


“你慢一点啊……要是摔下去就……”


乔一帆话音未落,就听到你一声惨叫划破了荣耀大陆的天空。






430.


山脚下,君莫笑一伙人目睹了你惨烈地坠落。


叶修正在苦口婆心地教育包子和别人打斗的时候切莫过嗨,要时刻理智,朝着你的方向胳膊一甩,手指一申 :“你看,物极必反,乐极生悲。”






43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傻子吗?是傻子吗?”作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怎么会允许自己错过嘲笑你的天赐良机,“你这和最开始就直接被杀一遍回复活点有区别吗?没有区别……”


“前辈……?”乔一帆看着流木为了欣赏你下落的身影而越来越倾斜地身体,犹犹豫豫地开口。


依旧是话音未落,黄少天的一声惨叫再次划破了荣耀大陆的天空。


君莫笑手指还没能收回来,仿佛先知一般的样子收获了包子的疯狂崇拜。


“哇!老大好厉害!”


“……”叶修深切地嫌弃自己周围的人。






432.


和大家汇合,打完招呼后,你便下了线。


明天还是忙碌的一天呢。比赛后,麦当劳情人节的广告要发,自己还要来网游帮叶神他们。


真是忙碌又充实呢!你在回酒店的路上沾沾自喜地想,按亮手机看时间,正好看到11:59变到00:00,日期也从2.13变到了2.14。


周泽楷的消息在你按灭手机之前弹了进来:

--明天加油。






433.


你解锁手机点进QQ,下一条消息又很快跟着进来了:

--情人节快乐。


麻麻,那么帅一个蓝孩子祝我情人节快乐啦!你的嘴角疯狂上扬,扬到了丧心病狂的角度,两手打字飞快回复,但很快你听到了脚底下传来轻微却不容忽视的奇怪声音,一种不祥的预感在心头发酵。


你慢慢低下头,缓缓抬起脚,丧心病狂的微笑刹那间荡然无存,一坨狗屎刚被你踏平。


你心如死灰,一边在道牙上疯狂蹭鞋底,一边扭过身子拍照发给了罪魁祸首周泽楷。






434.


你:

--你给我带来了厄运


周泽楷疑惑,点开图片看你发了个什么东西。你又哐哐两条消息。


你:

--我tm为了回消息没有看路

--踩到了狗屎






435.


周泽楷:

--【微笑】


周泽楷看着对话框回了个迷之表情。你暴躁蹙眉。


你:

--你再笑我锤爆你的帅头


你不爽。这个人怎么还嘲讽自己捏?


周泽楷收起手机,过了一会儿,想起和你的对话嘴角又带上了笑意。虽然不是期待中的对话走向,也无所谓,他刚刚发的那个微笑的表情真的是字面意思,真的代表的是他现在很开心。






436.


你:

--队长明天也加油

--队长情人节也快乐


你看队长不回复你了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说话太没遮掩了,又乖乖巧巧地回了两句。


周泽楷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又拿出手机,看着消息很意外。想不到居然接近了期待中的对话走向。


周泽楷:

--【微笑】【微笑】


他的意思是他特别开心,有双倍快乐。






437.


你:

--队长我会不会要走狗屎运了!

--队长这是不是预示着我明天团队赛要留到最后了!!

--队长我是不是终于要带领轮回走向胜利了!!!


你清理完鞋底又想到了狗屎运的说法,忽然重获了快乐,也不在意队长的迷之微笑,一边继续往酒店走,一边分享了自己的满腔激动。


周泽楷对你忽然的情绪转变有些意外,很纵容你的说法,刚要回复是啊是啊,你又发过来了消息。






438.


你:

--要是我明天留到最后

--就是队长带给我的好运啦!


你收起手机,说服了自己这是狗屎运后快乐到一蹦三尺高。






439.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你最后一条消息,心很明显地跳快了几下,脸似乎有点发烫。


心中有什么想法在一点一点涌出,在一点一点变得坚定。






440.


想要让她留到最后。想要在情人节成为她的好运。





TBC


 
评论(54)
热度(62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