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你】喜欢的姑娘不解风情又中二(18)

*忽然出现?

*感谢催更又给了我一靴动力,离上次更隔了好久啊

*我的时间轴已经错乱了,我不想我的时间轴负责了

*逻辑文笔脑子都有限系列

*惯例ooc


No.321~No.340




No.341~No.360



341.


叶修也愣了片刻,但大神素养终究是无法隐藏的。


你的视角里他红色的围巾急速闪过,千机伞变化莫测,火光似的游戏特效刹那间在你身边炸开。


你急着转视角,想要锁定他的身影,看到的却总是飞过的最后一点红色。你焦急地放出的技能,却被一个一个的不费吹灰之力地躲过。


“小朋友轮回的?职业的吗?”


叶修确实打你聊天两不误,寒暄式的发出了文字泡。


你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当然没有精力回复。


你誓死挣扎,屏幕还是不出意外地暗了下去。






342.


孤饮那边也开始了混战,你机械地点了复活,加入了他们。但混战没有任何效果,君莫笑一伙人还是劫走了boss。


你挠挠头,对自己来公会一趟又好像没有帮上什么忙感到有一丝愧疚。


“那……我就……先走了?”你拔了账号卡,尬笑了几句,“也没帮上什么忙。”






343.


你回到了俱乐部,大家还在和微草比赛,没有回来。你思索了一下要不要溜达去看会儿比赛,但想到反正回来复盘的时候还要看一遍,就懒得折腾了。


你索性霸占了训练室,刷君莫哭账号卡又登进了十区。刚刚被孤饮拉去抢boss,你还没能好好看看十区现在长啥么亚子。






344.


你漫无目的地在十区的领土上瞎转悠,君莫哭现在是最高的30级,你也不急着往上升,就随意地走来走去看看风景。


你想起之前看到微博上有人说地图上10级练级区的那座最高的山上能看到荣耀大陆最美的夕阳,网上却没有什么图片,据说是因为很难爬,普通玩家一般很难上去。你秉承着好奇和网红地打卡地心思蹭了过去。






345.


你很快找到了那座上,它不至于高耸入云,但基本直上直下,看来爬上去确实很需要技巧。山的周围很空旷,不远处是一小团一小团的小镇。小镇里的居民都是npc,见不到什么玩家。也不奇怪,现在10区玩家大多刷上了20级,这个地方对比之下冷清很多。


荣耀大陆的时间和现实基本同步,你来到山脚下时看看表,五点半刚过,你大概还有半小时的时间爬上去。


你起跳,落在了第一块儿突出的岩石上。让角色侧侧身,又向前蹭了几步到了第二块突出的岩石下。


这次起跳却落了空,直接掉回了地面。


你调整角色抬起视角,从山脚看到山顶,在心中默默叹气,果然不好搞啊。






346.


但你时间充裕,这次轮回对战微草的比赛安排在了下午,他们比赛加寒暄,回来起码七点以后。


你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这次你决定谨慎小心,虽然还是时不时往下掉,只是没有再一键回家,和爬井的蜗牛一样,上三米,掉两米。


好不容易到达了半山腰,你站在宽敞一点的岩石上稍作调整,转转视角看看天边,太阳似乎往下了一点。你正想着,忽然听到了游戏中的脚步声,似乎是在山的另一边,却越来越近。






347.


你拽着山侧,防止君莫哭掉下去,然后好奇地扒头。






348.


另一边果然有人,一个银发的鬼剑士拽着上面伸出的树枝,听到动静抬起头。


游戏中的两个角色四目相对,好巧啊,你发了个打招呼表情的文字泡。


对面的小阵鬼把自己甩过来,抓住了你踩着的岩石。






349.


你有些惊讶,虽然你很菜,但是好歹是冠军队签了的职业选手,刚刚对面阵鬼这个甩过来的动作,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你确定普通玩家是做不来的。


你连忙往后退了退,给阵鬼腾地方。


他把自己推了上来,也给你发了个打招呼的文字泡。


你看清了对面阵鬼的名字,一寸灰。






350.


“好巧啊,你也来看夕阳吗!”你干脆开麦。


君莫哭和一寸灰很艰难地挤在对一个人大了点,对两个又小了点的岩石上,很艰难地背对背寒暄。


乔一帆听到男号的声音发出女孩的声音惊讶了一下,还感到有点耳熟,但一时间想不起来是谁,对面开了麦,自己也就开麦吧:“嗯……不是……听说这座山很难爬,来练一练。”






351.


“……”hmm,自己真是浅薄之人,看看人家,来练习跳跃技巧,自己却来网红地打卡,怪不得人家技艺高超。你陷入了忽如其来地自责,没有发现对面的声音其实很耳熟。


“我……我也是!”啧,这该死的面子问题。


“嗯,那一起爬吧。”乔一帆调整视角看上,研究了一番该怎么落脚。






352.


你不服输地也抬头开始研究,却发现后半程路似乎比前半程还要复杂。


一寸灰跃了上去,借着树枝往上爬,停在树干上等你上来。


你眉头一锁,不成啊,自己好歹是职业选手,怎么普通玩家都跳到上面等自己了!


你连忙跟上去,很有竞争意识地开启了自己的后半程。






353.


君莫哭和一寸灰一前一后,本来一寸灰在前,但有竞争意识的你超了过去。


乔一帆没有考虑这种问题,他一边旋转跳跃一边思考你到底是谁的问题。可以爬到山的后半段,那基本是职业选手了,联盟里本来女选手就很少,声音耳熟却又想不起来的……






354.


你刚在落脚点稳住身形就忽然听到比你微微靠下一点阵鬼的声音:“欸?那个……你是轮回的新人吗?”


君莫哭好不容易稳住的身形又开始颤抖。怎么?自己过于优秀的跳跃技巧要让自己掉马了吗?你慌得亚批,一不注意掉下了平台,落回到了半山腰的位置。落回来后,才恍恍惚惚地醒悟,自己又不是啥战神枪王拳皇剑圣,认出来认出来呗。不过,他怎么认出来的啊?


你不抛弃不放弃地重新攀爬,到了大概离山顶1/4的位置,发现一寸灰正在等你。


“啊,我是我是。”你接上了之前的话题,“你怎么知道的?”


“嗯……听你的声音很耳熟啊,咱们见过,我是乔一帆。”


嗷!乔一帆!远古的回忆啊。






355.


“啊!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重新打招呼。


你之前听说了乔一帆离开了微草,好像去和叶秋一起玩耍了,倒不知道他转了型,用了叫一寸灰的阵鬼。


“一寸灰……”你很小说女主地喃喃念着,脑海中却想着为啥人家这么毫不费力毫不张扬地就能起出辣么文艺的名字,你jio得你那张^清梦"星⭐"河|的拳法好像做作地有点拿不出手。






356.


五点五十。你们还有大概1/5的路程。荣耀大陆的太阳有了倾斜的迹象。


“歇一歇吧,上面看来也不好爬。”一寸灰停了下来。


君莫哭在他身边站定。


“你现在和叶秋大神一起了?”


“嗯。”


“叶秋大神说要杀回联盟?”


“是呀。”


“自己组战队?”


“嗯。”乔一帆不觉得有什么好隐瞒的,网上的传言不少,职业圈里也基本都是知道的。


“nb啊!”你望着远方,肃然起敬。






357.


现在快乐闲聊的你们,大概是没有想到五分钟后你出现了跳跃失误,七分钟后乔一帆又出现失误,两人双双落回半山腰,一朝回到解放前。


天边的颜色开始变化,从一片蔚蓝逐渐过渡到了金黄。


“……”你泪目了,打着练习弹跳的旗号,你还是很想山顶看夕阳的。


荣耀里的落日场景做得很好,即将下班的太阳公公大大的圆圆的,暖色的光芒抹在了一层一层的云上。


“哈哈哈哈好菜啊咱们……”你看向一寸灰,你忍不住想吐个槽。


耳机里传来了乔一帆轻轻的笑声,一听就还是少年的笑声。


“是啊。”他在笑意中承认,你又忍不住让君莫哭看向一寸灰,那种傍晚独有的光正洒满他脸的一侧。


他顿了顿,有开口:“但是没关系,咱们只是现在看不到山顶的夕阳。”






358.


太阳落了下去,你们没有等到最后一缕阳光耗尽就又开始了向上的征程。


登上山顶时还差几分钟就七点了,荣耀大陆天黑了,远处那几团小镇亮起了橙色的光,几家几户抱团取暖,冷清的黑夜里又融入了几分烟火气。


山上黑漆漆的,你几乎看不清一寸灰,只有耳机里的声音还在不断传来。






359.


你听见俱乐部的大门开了,大家闹哄哄地走了进来,孙翔的声音很有辨识度,听着其中的兴奋,大概是轮回又赢了比赛。


你没有出去迎接,在同样黑漆漆的休息室里你依旧蜷缩在椅子上。


“你看上面。”乔一帆的声音又从耳机里传来,打断了外面的声音,隔开了闹哄哄的世界。


你让君莫哭抬头,发现乔一帆说的是头顶的星星。






360.


咱们只是现在看不到山顶的夕阳。


但这不阻止我们看到星星。





TBC


 
评论(50)
热度(6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H|Powered by LOFTER